close

帶著大包小包回到大阪朋友住處

undefined

望著隨處可見的銀杏突然很懷念

因為在函館旁邊甚麼都看不懂

在郊區只要光禿禿的樹

一片黯淡的山頭

來的市區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但忙了一天有夠累的

尤其拖著45公斤的行李

累垮了

-----------------------------------

隔天,立馬去郵局辦理戶籍轉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都要1/9號了

都沒有任何消息

說有資料錯誤也會打個電話吧

我有留手機啊

但怎麼都沒人聯絡,到底是怎麼回事啊ㄚㄚㄚ

郵便局還跟我多收回由信封的錢

不會又給我暗槓了吧= =

想到之前寄明信片回台

上面都寫發台灣了

我不懂怎麼可以明信片寄出國卻又寄回北海道的住所的= =

氣死我了!!

還我白花錢

undefined

之後的幾天有朋友才過來打工度假沒多久

所以一直出去走有逛逛

再過來就是要準備跨年了

當台灣的朋友想著要去哪裡跨年時

我在日本跟朋友卻是在討論要去哪個寺廟聽108響

那是甚麼?

聽說是敲走108個煩惱!

雖然覺得很奇怪

但還是去了全世界推薦前三大跨年場所---京都知恩院

住大阪好處就是離京都很近啊啊啊啊

立馬決定好住處就衝京都了

undefined

開啟一天極限生活

因為當天衝了

晴明神社---好多幫羽生結弦祈禱的繪馬

北野天滿宮--天神矢是我看過所有神社最美的!

而且不貴¥1200

下鴨神社

去了之後好像趕上了類似收驚的活動!

很特別的經驗

undefined

然後回飯店小睡片刻

路上的神社再發滷蘿蔔只要隨喜就又蘿蔔湯可以喝呢!

心頭都溫暖了

休息片刻後又出發去

八阪神社-朋友去排隊拿特別版御朱印

我一直到處逛逛,好多野台就是個夜市

但東西很貴啊!

知恩院--跨年

在還沒八點時從山腳下開始排隊

終於排到10:45分在山腰了

11:00的多的時候再鐘塔了!

undefined

迷迷糊糊下車之後

聽說八阪神社會發甘酒可以喝

又繞回去

不知不覺....變成參拜了!!!

瞬間完成了初詣

所以就去旁邊抽了籤詩

大吉!!!!!

よっしゃー!

遠望著外面滿滿街道都是人群等著參拜

真的滿可怕的

走回飯店也很可怕

走回去時都已經半夜3點半了......

隔天一早因為各種私心

逛了BOOK OFF 全館打8折ㄚㄚㄚ

還跟朋友去了迪士尼專賣店

然後回大阪直接去住吉大社

人也超級多!

更特別的是

竟然有路面電車ㄚㄚㄚ

很特別

晚上跟語言學校的朋友一起吃御節料理(おせち料理)

有些好吃些不好吃

冷的料理真的沒很愛啊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