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聽到我在函館的工作遭受到不公平對待都給到很生氣。

甚至希望我提告。

完全應該去爭取自己權益

更建議我把事情公開,不要有更多受害者

所以我想把這件事情公開!讓更多人知道

------------------------------------------------------------------

我在台灣認識到一位補習班同學A轉介紹了一位失智症相關科系的教授

提及了在日本的照護工作進步台灣很多

基於我也希望未來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父母

所以是很願意去多方嘗試並學習日本相關照護

雖然在第一次跟那位教授通話時

就藉由要測試我的日文程度要求翻譯日文看護相關用語

但因為我面臨出國在即,真得無暇搞翻譯一事......我自己行李都還不及整理耶

(話說會有人一開始拜託別人翻譯嗎?雖然我很傻眼,但礙於對方是個教授.....可能都有它們眼睛都長在頭頂,因為都學生巴結他們吧)

回國後應教授邀約也北上台北與教授會面了解所謂的看護工作及教授口中說的發展前途

提及用日本的資源免費讀書

對方第一次雇用外國人,也不清楚稅收,不會扣20%

薪水比照日本人之類的

學習一技之長

已經有一位學長在東京做得很好,很受日本人重用

一年可以存100萬日幣耶

可以拿到工作簽,住久有永住耶

所以在正式踏上日本打工度假我滿心期待這看護的工作

但礙於我已經在大阪報名了語言學校,所以勢必要等3個月過後才能前往

然後透過日本學長的牽線下教授認識了一位在北海道開特養看護機構的施設長

我還在大阪讀書時那位北海道施設長還特地趁開會空檔來大阪與我面談

讓我覺得誠意十足,加深了我前往的意願

想說如果照之前所說的條件來的話,我完全可以接受。

而且還有兩位台灣人在那邊

其中一位就是A跟後來認識的B

但是當我從大阪到函館後

一切都不一樣了!!

說好的一小時900元的時薪

變成是因為沒經驗從志工開始當

我超級無敵傻眼

一開始對方只說我來之前那兩位同事也一樣

再多說後,日本人就說你講的日文我聽不懂......

跟台灣教授反應

我永遠只記得這幾句話

1.我沒跟你收錢

2.我覺得日方不是這種人

3.你去學習別人沒跟你收學費耶

4.我覺得你要自己跟日本人談

教授就是完全沒有要幫你的意思

所以沒下文

在一個鳥不生蛋又寒冷的日本

你真的很難跟對方翻臉

等下被趕出來更慘

因為那是一個叫不到車的地方

四周只有森林

對方給你入住的也不是員工宿舍

而是老人公寓

房內沒有浴室

所以我每天冒著寒冷走出室外再走到台灣同事宿舍借用浴室洗澡

默默地撐過2個禮拜志工期

終於可以領薪水了

這當中還包含不斷偷懶霸凌你的日本人

卻發現........稅金扣得比賺到的還多.....

只做了7天班卻被扣了整個月正社員的稅金

稅金扣了2萬3還2萬5..再扣掉10月的房租跟預扣11月的房租...薪水只剩5000

又默默地做了完整一個月

被扣得更慘

除了正社員的稅之外還扣了打工度假的源泉稅

等於被扣了40%

林林總總加起來被扣了快接近7萬

希望用我的經驗分享給各位

所謂的不扣20%最後甚麼都給你扣好扣滿

所謂的用日本資源讀書

最後是你自己還是要部份負擔,然後邊半工半讀一周還要做滿28小時,還要想辦法自己去學校通車上課,然後畢業後還要在此機構工作5年。

(但其實這完全可以靠自己找代辦就可以辦,因為北海道偏僻很多學校也有自己提供獎學金助學方式,綁約有些也只要3年!)

所謂住的很好吃得很好,都是假象,照騙。等你去了之後可能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謂的工作簽根本沒有!看護在日本是專業技能,你沒有證照就無法申請工作簽

等於你一年到了被利用完你就可以滾回台灣了!

話說我兩位台灣同事,都甚麼沒簽就答應說要說要留學並留下來

但是當初說好做滿3個月就調薪水

變成因為你們明年4月就要去讀書,所以薪水還是保持現狀比較方便就被打發了!

​​​​​​​​​​​​​​​​​​​​​​​​​​​​​​​​​​​​​​​​​​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