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台灣的同事一起放假

一起搭了公車去函館市區逛逛

從我所在的機構要走下山往海邊走,大概走15分鐘

然後等公車,要搭48個站一小時40分才能到函館車站前

車資一趟740來回要1480

在大阪等車等超過5分鐘就心浮氣躁了

這邊竟然要等這麼久,因為一小時只有一班車有時候事2小時一班....

重點是公車一點都不準時.......

這事讓我覺得很討厭的地方

你完全無法好好控制你的時間

大阪包含公車都準時

而且車資不用這麼貴

這時候我終於覺得我真的好像住在深山裡

一路上從很荒涼到變的荒涼到一般

連函館車站前我也不覺得熱鬧。

跟心齋橋相比真的滿好逛的

在朝市釣小管非常好玩

現釣現殺現吃~

小管刺身

當然還要買很好吃的麝香葡萄,哈密瓜。

甜度超夠的,還遇到台灣客

看到台灣國旗

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很懷念台灣的一切

尤其是現在感覺自己當志工是免費勞工時特別想自己家鄉

唉.....

然後搭了路上電車~真的很特別

函館美的像一幅畫

在全日本最美的人行道---八幡坂

然後在茶房菊泉吃飯

進去後才知道是百年古蹟

裡面有很多明星簽名

比較特別的是聲優!!!

後來發現這裡是LOVE LIVE 動畫中有出線的場景

好像也有不定時的同好聚會

讓我覺得好像來到很厲害的地方!

菜單有中文,還有貼心的注音!?

更特別的是有鯨魚湯!!!!

我有點來吃,但很像是縮水的鯨魚皮?

我都不知道我咬到甚麼,就是味增湯....

然後去逛了棒二森百貨

可惜他明年初就要關閉了....

然後結束了這一天行程

回程時下了一場大雨...

又冷又濕

到站的公車站

還要往上走很陡的陡坡

下來15分上去可能要25分

回來覺得超狼狽...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