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在日本的第二個月,回顧剛來。

抵達日本的窩,很多日用品採購,面交便宜二手貨

去區役所登記住所,申請郵局銀行,申請手機我是用IIJ

參加學校迎新,趁繡花球的尾巴去參訪個神社,感受被繡花球包圍的感覺

去奈良餵鹿,簡單的行程都走完。

一開始都很新奇。

後來逛心齋橋就跟走在自家後院一樣。

看久就不稀奇了,也沒有每間店逛

開始上課後,每天逛著睡醒預習課本然後晚上上課

到了學校15個同學

大概有10位都在做房務...

是個辛苦的工作呢。

看著大家都有工作後,自己也有點緊張。

很怕自己沒工作呢!

6/25到日本

7/15我就去面試藥妝店了

很幸運我錄取了

是個包交通費還不扣20%的簡單工作

門口發發扇子,喊歡迎光臨,偶而當個案內

但是一開始真的覺得很辛苦光站一次就5個小時

第一天小腿都腫了......

從來都在辦公室工作的我,覺得腳超級無敵痛。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一週排3天去上班。

光是這樣子3天,我都覺得我的時間被壓縮到

每天下班接著上課,完全沒有辦法好好專心在上課上。

所以半工半讀的同學們,我真的很佩服。

藥妝店上班,其實我一個人在門口,很無趣。

但還好這可以免除社交這件事,所以我的工作環境可說是非常單純。

店內除了店長,副店 1位打工是日本人

其他全部都是中國人 大概佔了12位吧

台灣人含我3位

韓國人1位

所以溝通上幾乎無障礙

匆匆地不知不覺就過完了7月份

當然這中間還有參加到日本大阪的祭典

天神祭,祉園祭

比起台灣覺得這種祭典有點平靜,平淡

原來看山車,還可以售票有有料席

在台灣電音響徹雲霄

各種鞭炮

也沒聽過去參加

挑好位子要收錢

這是跟台灣比較來不同之處

但是日本勝在用心,各種不同的單位全力支持這種傳統文化的觀光

這是台灣沒有的

另外日本的外食好貴

不經意都會換算台幣

在台灣我都不太會花70元買冰淇淋

在日本隨便都要120元台幣

台灣剉冰好多料又好吃才45元

在日本只有冰跟糖水要120台幣

真的在日本觀光跟生活是兩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