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打工度假報名日期的前3天才開始著手研究

所以最麻煩需要一些申請的護照、大頭照、財力證明處理好了

再來最簡單的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學歷證明影本!先都印好~

我們就只剩下

1.申請書 (申請書填寫範例)  、2.履歷書、3.理由書、4.計畫書

(填寫請使用黑色原子筆,有寫錯字的建議重新寫一張吧!)

1.申請書  難度★★  

基本上照填寫範例寫就可以了!.....小心不要寫錯了!聚精會神!!!

比較有疑惑的

入境地點---隨便先寫一個日本國際機場(EX:成田國際機場)

航空公司---隨便寫一個航空公司(EX:香草航空)

酒店/旅館---上網找一間東京的APA或東京的東橫IN

記得邏輯很重要

不要填東京的機場,結果入住在大阪...這怪怪的吧!

後面如果都沒有的記得寫上"無"

2.履歷書  難度

打開檔案發現是EXCEL覺得滿怪的~

但是勇敢印出來!!!

記得選擇時要打叉叉 !!

不要打勾勾耶!

3.理由書  難度

可以用電腦打字,請先設定為"全形"

我寫的重點就是"起承轉合"

1.起--什麼原因使你喜歡日本

2.承--更加認識日本時對甚麼感興趣

3.轉--藉由打工度假的機會

4.合--可以得到甚麼收穫

最後在感謝一下審稿人員~

最後下方申請人記得手寫簽名

我只有寫一頁

↓我的填寫範例

阿裡旺旺圖片20180128214158.jpg

4.計畫書 難度

我是用條列式說明

很像學生時代寫報告XD

第一段先總結打算用這一年做甚麼,感受到甚麼!

接下來以地區畫分關東→關西→九州

再小總結旅遊完的感想,希望跟家人分享,希望把錢在日本花光光!!!! (本來打工度假的目的就是希望你去日本花錢)

最後在結尾想要得到這些的感想

申請人手寫簽名就OK囉

我自己剛好寫滿兩頁

↓我的填寫範例

阿裡旺旺圖片20180128215433.jpg

記得寫完一定要潤稿,不要有語意不通的地方或是邏輯怪怪的地方!

最後請按照以下順序整理好~

① 簽證申請書

②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請貼於申請書上。

③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

④ 履歷書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⑤ 理由書(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  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計畫書(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  此次赴日後,您想要做什麼,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⑦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例:在學(休學)證明(正本)、畢業證書(影本)、休學證明書(影本)等。
    ※ 沒有註明「依教育部規定本證可替代在學證明」之學生證不予認可。
    ※ 學歷證件因改名而與現在名字不一樣時,請附加提出有改名記錄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⑧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 存摺影本者,不予認可。
  ※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⑨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例: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證明書、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 

⑩ 護照影本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
    相片資料頁(含簽名欄頁)要影印。若曾取得日本簽證、曾入出境日本等,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 

我個人是準備了兩份資料跟一份空白的,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像是膠水、剪刀、原子筆、修正帶、尺  一些文具用品我都有些準備好!

果然到現場時很多人因為少了這個或是忘記貼照片,交流協會都不會出借唷!

而且我又是在高雄,警衛有名的兇....光看FB大家的留言我就怕死了!!!

但是還好裡面的警衛伯伯人很好~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