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出發了!

準備行李的前一天超級無敵忙

結果竟然還給我停電!

那天還一早的飛機,根本沒睡幾個小時

匆匆跟家人帶個兩咖行李箱 50KG+手提20KG

搭計程車趕往小港機場了

等待搭乘的時間,先去找飲水機裝水,買早餐

裡面早餐真的不便宜,建議外面便利商店買一買吧!

然後設定日本的網卡。

因為很怕WIFI不給力,不好用

所以我還是辦了一張10天3G的日本網路卡先撐著用。

沒有網路就覺得不安心啊!

搭上飛機後

空姐會說開始發放入境卡,記得拿一張先寫好~

出境時才不會跟別人擠在一起。

記得隨身帶一枝筆!!

221372.jpg

入境目的:就寫 WORKING HOLIDAY 

預定停留時間:就寫 one year

日本的聯絡處:可以先寫飯店或是學校

電話:飯店或是學校

如果海關有詢問可以說

我在這間飯店工作

このホテルで働いています

我是這所學校學生

この学校の学生です

簡單回答即可。

 

我是在關西機場入境

跟指引的人員看我們簽證那一頁

他會帶你到中長期在留者的窗口排隊!

記得不要排錯窗口了!

要不可能要重排唷!

因為是大機場

所以當場就拿到在留卡了

但拿到後要馬上確認

1.名字拼音是否有錯!

2.生日

3.國籍

4.在留資格:特定活動

5.在留期間:1年

確認無誤後

會有一張指定書 (但其實就是薄博一張紙)

海關人員會直接幫你訂在護照上

當然地址(住居所)會是未定

入境14天內記得去市役所辦理遷入

之後拿行李出關時再給這一張就可以了!

221373.jpg

然後就真正的開始在日本生活了!!!!!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