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在打工度假報名日期的前3天才開始著手研究

申請書、履歷書、計畫書、理由書、財力證明、大頭貼、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學歷證明影本、

先來說比較需要時間處理的文件

1.護照---至少要提前2個禮拜先申請,比較不這麼趕

像我就是已經有了!不用在辦

2.大頭照---沖洗店重拍要3個工作天

如果你剛好一起辦護照,就可以沿用。

但我就是沒有>"<

重拍至少要等上3天才能拿到照片

而且拍一次就要$350,有點貴貴

所以想到一個方法,那就是自己DIY

準備白壁報紙(剛好家裡有白色珍珠板)

打點好自己(露耳朵.眉毛.整理劉海.小微笑),臉面向光線,然後手機自拍!

最後再用修圖軟圖調個亮度,使用套件自動分隔為1吋跟2吋的照片

然後去外面很多可以隨時沖洗照片的機器!

記得你要選洗3X4照片的!

照片出來在自己裁剪就好!

大頭貼就大功告成了!

花費$3元

3.最低8萬的財力證明---要提早4天處理

像我只是個小資要養家養自己怎麼辦呢~

還好平常有強迫儲蓄的習慣

要不就只能先尋求各位親朋好友囉!

然後把錢放進一個銀行存起來!

每個人準備的金額不一

我個人是準備12萬XXXX~

因為感覺10萬太剛剛好XD

要注意每間銀行的申請財力證明費用不一樣。

我是申請國泰銀行--50元

重點!!!請記得這筆錢一定要放在銀行放好放滿24小時以上唷!

千萬不要今天存,明天就去申請財力證明。

因為你會得到之前存款的證明!

像我就犯了這個錯誤.....但還好第一次辦是在自家銀行免費

可是沒臉再去自家銀行辦第二次了!!!因為我那少少的存款被看到了>"<..

所以要今天存→後天去開財力證明

如果行員問你要不要換為日幣或是要換算美金之類,記得都不用唷!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